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评论
2011-04-29 09:51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振奋精神 埋头苦干 夺取“五项攻坚”的全面胜利

 

振奋精神 埋头苦干 夺取五项攻坚的全面胜利

 

全市机关建设总结表彰暨“五项攻坚”立功竞赛活动动员大会,是市委理论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会后,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就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强力实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业提速增效、城市建设与管理、民生改善与提高“五项攻坚”立功竞赛活动作了动员和部署,并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努力夺取“五项攻坚”的全面胜利。在“十二五”开局之际、在工作落实的关键阶段召开的这次会议,既是一次科学发展、富民强市的动员会,又是一次鼓劲加压、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誓师会。

刚刚过去的“十一五”,我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牢牢把握振兴老工业基地战略机遇,努力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特大洪水灾害等诸多严峻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经济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但用动态的、发展的眼光看,我市的经济总量、发展速度、经济结构等方面的主要矛盾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与发达地区城市相比,原有的发展差距也尚未明显缩小,奋力攻坚、加快发展仍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相当紧迫的重大任务。

强力实施“五项攻坚”活动是加快科学发展、富民强市的迫切需要,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精神的客观要求,是确保持续改善民生、切实构建和谐幸福社会的现实需求。实施“五项攻坚”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巩固我市在发展和民生上已取得的成果,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工作要求,着力解决制约经济发展的主要问题和深层次矛盾,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为“十二五”大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夺取“五项攻坚”的全面胜利,关键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五项攻坚”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工作任务,是市委、市政府自加压力,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具体体现,是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意志和能力的一次空前考验。思想是否统一,信心是否坚定,直接关系到“五项攻坚”活动成败,关系到全市发展大局。对此,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强化对“五项攻坚”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工作目标任务上来。在艰巨任务面前,要敢于直面挑战、勇于担当负责。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同时又要善于用超常规的办法解决攻坚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创造性地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

夺取“五项攻坚”的全面胜利,关键是要埋头苦干,务实操作,狠抓落实。“五项攻坚”是我市今年工作的大方向和主要着力点。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这个中心,脚踏实地抓好落实。要抓好落实,就必须扑下身子,凡事不能大而化之。要抓好落实,就要对当前“五项攻坚”任务一项一项研究,把每项工作都落到实处。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抓落实就是抓具体,抓具体才能见实效。有没有抓落实,会不会抓落实,最终要看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业提速增效、城市建设与管理、民生改善与提高工作的推进速度和实际效果,要看科学发展、富民强市取得的实绩。

夺取“五项攻坚”的全面胜利,关键是要强化激励,优化环境,营造氛围。要建立和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实行严格督查制度,坚持奖勤罚懒,奖有为惩不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强化监督检查,积极协助党委、政府抓好活动任务的落实,为整个攻坚活动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良好的环境是完成“五项攻坚”的重要条件。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五项攻坚”这个硬目标,用“硬措施”打造经济发展的“软环境”。要进一步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加强软环境建设的一系列要求和措施,坚决防止不作为和乱作为。要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效能,合理优化审批方式,简化审批环节,努力营造少环节、高效率、低成本、零障碍的发展环境。

夺取“五项攻坚”的全面胜利,关键是要加强协作,统筹安排,合力攻坚。加强协作,统筹安排是夺取“五项攻坚”胜利的重要保证,其核心就是确保政令畅通。各级政府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要怀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跳出“本位”圈子,自觉服从和服务大局,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努力做到上下同频共振,左右相互配合。合力攻坚还要把全市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到“五项攻坚”上来,营造人人关心发展、人人支持攻坚、人人参与建设、上下一致、团结一心、共同推进发展的良好氛围。

攻坚克难,尤须信心百倍;身负重担,更要务实重行。做好今年的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责任在肩,形势催人。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以科学发展、富民强市这个总要求为统领,团结一心,形成合力,振作精神,埋头苦干,咬定目标,奋发有为,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中的一切困难,夺取“五项攻坚”的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