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功能区
产业定位
  (1)石油化工产业定位:
石油化工产业是园区的基础性产业,以炼油乙烯为龙头,采取上下游一体化发展模式,重点产品方向为油品、通用合成材料、有机化工原料,为园区的化工新材料、精细化工、汽车配套化学品等产业提供资源保障。

(2)生物化工产业定位:
一是发展具有石化替代作用的有机化工产品,二是发展生物降解材料,三是用生物技术改造传统化学制造,四是农作物秸秆的化工利用。

(3)化工新材料产业定位:
园区化工新材料产业将发展为相关产业的支撑性产业和带动性产业,重点发展有机硅材料、工程塑料、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力争打造国内一流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

(4)精细化工产业定位:
主要发展三大合成材料助剂以及水处理剂。

(5)新能源及配套产业定位:
充分落实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和低碳经济发展理念,以提升现有生产为目标,充分利用当地资源,重点发展非粮食生物化工技术及能源生产、风电设备等新能源配套产品。

(6)汽车配套化学品产业定位:
打造化工产业与汽车产业进行配套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建设东北最大的汽车专用材料及汽车用环保型液体化学品产业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