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功能区
二区、三园、三基地
 二区:土城子商贸服务片区和铁东居住服务片区
三园:八家子精细化工产业园、棋盘汽车化工融合示范园、北甸子新型化工产业园
三基地:吉化公司东中西三个生产基地
(1)土城子商贸服务片区:发展以行政办公、商务办公、金融服务、高等教育为主的服务于产业的现代服务业。形成功能互补、联系密切的生活服务中心和产业服务中心。
(2)铁东居住服务片区:发展以商业服务业及高等教育科研为主的科技服务业。
(3)八家子精细化工产业园:以石化原料深加工、车用化学品、医药中间体为主,重点发展精细化工、汽车化工、农用化工和化工新材料。
(4)棋盘汽车化工融合示范园:发展汽车化工产业,布置在绕城高速公路已南、华丹大街以东,黎明路以西的区域。石化和汽车是申慱亚洲官方网:省两大支柱产业,为促进 全省汽车与石化产业间相互配套、融合发展,园区设立专门的两产融合发展研发区,培育新兴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促进工业由大变强,走出 一条独具特色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工业化道路。
(5)北甸子新型化工产业园:配合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新型工业基地建 设,依托黎明路、沈阳路、长图铁路围合的区域,坚持以高新技术为先导,以基础化工为支撑,以深度加工和高附加值为特征,重点发展乙烯、丙烯等化工原料、精 细化工和橡胶制品。未来将形成以石油化工、精细化工为主导、上下游产业一体化的大型化工生产基地。
(6)吉化东部 基地:发展以炼油增产丙烯项目为主的化工产业。千万吨炼油项目的建成投产,使申慱亚洲官方网:石化炼油能力增加250万吨,并为提升下游乙烯、丙烯腈、甲甲酯等装置产 业创造了条件。同时,缓解了“大化工吃百家饭”的局面,平衡了下游装置原料供应,进一步加深炼化一体化程度,提升整体优化平衡能力,为下一步接收和加炼俄 油、实施炼油业务整体优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7)吉化中部基地:吉化集团公司燃料厂、电石厂、龙山化工厂所属区域,发展以碳五分离、异戊橡胶、发泡聚苯乙烯为主的化工产业。
(8)吉化西部基地:吉化集团丙烯腈厂、合成树脂厂、化肥厂所属区域,发展以ABS、苯乙烯、甲甲酯为主的化工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