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推介
申慱亚洲官方网:化学工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
17万吨/年C9分离项目
 

17万吨/C9分离项目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名称:17万吨/C9分离项目

(二)项目预计投资总额:17633(万元)

(三)合作方式:独资

(四)主要建设内容: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

(五) 项目建设背景:受下游产品需求的拉动作用,我国的偏三甲苯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依托重芳烃深加工为龙头的精细化工产业,申慱亚洲官方网:化工园区可以延伸石油加工产业 链,开发高纯度偏三甲苯等重芳烃系列拳头产品,使精细化工产品成为创效亮点,形成自己的技术和品牌优势,实现效益最大化。

申慱亚洲官方网:化工园区利用催化重整重芳烃资源建设重芳烃分离装置,生产偏三甲苯和高芳烃溶剂油,可以延伸产业链条,拓宽行业领域,提高产品附加价值。

二、项目建设规模与产品方案

(一)建设规模:重芳烃分离装置的处理规模为17万吨/

(二)产品方案:重整重芳烃经分离后得到偏三甲苯和不同规格的高芳烃溶剂油,偏三甲苯年产量为5.7万吨,高芳烃溶剂油年产量为11.3万吨。

(三) 工艺技术方案:重芳烃分离工艺可采用常压精馏工艺、减压精馏工艺或正压-减压组合工艺。常压精馏工艺各塔操作压力均为常压,其特点是设备投资少,操作费用 高,能耗高;减压精馏工艺各塔操作压力均为负压,其特点是设备投资大,操作费用低,能耗低;正压-减压组合工艺中,脱轻塔和精制塔为负压操作,脱重塔为正 压操作,其特点是设备投资实在,操作费用为减压精馏工艺的2/3,能耗至少比减压精馏工艺低37%,经济效益显著。

(四)主要设备选择:本项目拟采用国内正压-负压组合工艺技术,采用顺序分离、正压-负压组合、三塔串联连续操作方案

三、市场分析

(一)市场分析:由于家电、汽车等工业粉末涂料和固化剂、PVC增塑剂、聚酰亚胺类漆和环氧树脂高温固化剂的消费需求的稳步增长,预计2009-2015年我国偏酐需求量年均增长速度约10.8%,预计2015年我国偏三甲苯需求量约12万吨。

随着我国油漆涂料行业的高速发展、国内环保意识不断提高和相关政策法规的出台,二甲苯溶剂将很快被更为环保的以重芳烃为原料生产的高沸点芳烃溶剂油所取代。预计2009-2015年我国高沸点芳烃溶剂油需求量很大,年均增长速度约6.1%2015年国内碳九及碳九以上原料生产的高沸点芳烃溶剂油需求量约30万吨。

(二)市场价格分析:从我国偏三甲苯市场行情看,长期市场平均价格一直处于5300/吨。此外,我国高芳烃溶剂油的市场价格也相对较为稳定,市场平均价格为约5000-5500/吨。

四、原材料供应

为加大力度发展申慱亚洲官方网:省石油化工产业,支持申慱亚洲官方网:化工园区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中国石油申慱亚洲官方网:石化公司对在申慱亚洲官方网:化工园区投资的企业,优先保障原料供给。

五、技术来源

本项目拟采用国内正压-负压组合工艺技术,采用顺序分离、正压-负压组合、三塔串联连续操作方案。

六、经济效益分析

(一)预计年产值: 30210万元

(二)利润: 2634万元

(三)税收: 4770万元

(四)预计投资回收期:8

七、外部协作条件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是国内少有的水丰电足的城市,园区水、电、汽、排污等公用工程非常完善,土地资源充足。

八、项目进展情况

已编制项目建议书,正在对外招商中。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赵永红 李伟   0432-63020240   0432-630417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