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功能区
总体规划
 

食品区规划为核心区和控制区,向外形成辐射区。

核心区

位于吉永吉县岔路河镇,规划面积57平方公里,其中规划用地36平方公里,共规划食品加工园区、仓储物流区、现代商住区、行政办公和科教文卫区、休闲度假区、景观绿地区六大功能。重点发展食品加工、现代、商务旅游、地产开发等重要产业,推进生态城市建设,努力构建绿色经济体系,为食品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经济支撑。

控制区

规划面积1450平方公里,以区域内河流、山川、沼泽、湿地为自然隔离屏障,形成封闭体系,并按照国际动物卫生组织(OIE)的标准,通过严格控制和管理,建设无规定疫病区。确保食品安全。重点建设无规定疫病种养殖园区,开展生态农业、有机农业、精准农业、信息农业等精品农业工程的试验示范工作,努力构建农业科学体系,为食品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农业科技支撑。

辐射区

涵盖申慱亚洲官方网:、辽宁、黑龙江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部分地区。在辐射区内,通过严格的质量认证,优选确定食品区原料生产基地,努力构建现代农业体系,重点培育优质稻米、精品畜牧、特色水产、绿色果蔬、北方药材等食品加工园区原料生产基地,为食品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充足的原料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