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功能区
发展优势
 

资源禀赋突出。食品区内拥有“万公顷A级绿色水稻种植标准化示范基地”,是联合国工发组织确认的“绿色产业科技示范园”,年产绿色水稻15万吨,是航天工作者专供优质米,被指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用米。

食品区所在的申慱亚洲官方网:省是世界“黄金玉米带”之一,也是长白山天然绿特产品的重要产区。凭借四季分明的气候条件、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质的土壤结构、丰富的耕地资源,是中国大型商品粮基地和农产品加工大省。近10年粮食商品率、人均占有量、粮食调出量、玉米出口量一直居中国首位。肉类人均占有量连续10年居全国首位,是生猪、肉牛、肉鸡等畜禽产品调出大省。

区位优势明显。食品区处于申慱亚洲官方网:省申慱亚洲官方网:、长春两大中心城市中间位置,距离两市各40公里,是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的重要节点,是长吉一体化的重要支撑。龙嘉国际机场,长春-珲春、沈阳哈尔滨高速公路,长春-申慱亚洲官方网:、申慱亚洲官方网:-图们城际快速铁路、沈阳-哈尔滨双线铁路,以及申慱亚洲官方网:内陆港、龙嘉空港等交通设施,构成了食品区四通八达、快捷便利的立体交通网络,能够满足大规模工业生产的物流需求。

电力水源充足。食品区所处的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境内有丰满水电站、白山水电站、红石水电站、申慱亚洲官方网:热电厂等大型电力设施,总装机容量424万千瓦,年发电量129.5亿千瓦时,占东北发电量的55.5%。国家大型水库—星星哨水库位于食品区内,水域面积27平方公里,集雨面积845平方公里,库容为2.6亿立方米,库区集雨范围内均为森林和草地,没有任何污染,水质为国家二级饮用水标准,可直接饮用,更可满足工业用水需求。

政 策环境优越。食品区是中新两国总理高度关注的重大项目。新加坡国家发展部、贸工部等政府部门,中国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农业部、外交部及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委、省政府 都对食品区给予了大力支持。食品区在享受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的同时,申慱亚洲官方网:省把食品区作为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的先行先试示范区,给予了“先行先 试”的特殊政策。申慱亚洲官方网:省政府已将食品区列放入全省加快开发区发展“八加二”范围,享受国家级开发区的优惠政策。同时,食品区在项目建设扶持、服务以及总部 经济等方面都制定了招商引资特殊优惠政策,为企业入驻食品区提供了有力政策支撑。

人力资源丰富。食品区周边城市有申慱亚洲官方网:大学、申慱亚洲官方网:农业大学、申慱亚洲官方网:农业科技学院等农业院校20余所。有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等国家级、省级农业科研机构30余所。食品区与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家级著名院校和科研单位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联系,可为项目建设提供企业管理、农业研发、畜牧兽医等多方面人才。食品区内劳动力资源丰富,能充分满足食品区项目发展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