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全市旅游安全会议强调:确保十九大期间旅游“零事故”
信息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17-10-13 08:51

  10月12日,我市召开了全市旅游安全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全市旅游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研究当前形势,安排下步任务,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推动我市旅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今年以来,我市旅游工作运行平稳,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我市旅游业圆满完成“十一”黄金周接待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确保十九大期间旅游“零事故”是当前旅游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旅游部门、各企业要充分认清当前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和做好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旅游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各星级宾馆(饭店)、乡村旅游经营单位要重点突出消防设施,水、电、气、暖等使用,厨房烟道清洗、消检、电检,以及配电室、电缆管道、高压防护用具、绝缘工具的保养,治安防范及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等,建立基础台账,及时处置检查发现的问题,防止发生事故。

  二是各旅游景区、滑雪场要重点突出大型特种游乐设备、缆车、托牵及高风险旅游项目安全管理,集中抓好景区流量控制、增设景区安全警示和采取必要防护措施等工作。

  三是各旅行社要重点突出旅游包车、出境游安全检查及导游员等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严格执行《旅行社安全规范》和《旅行社行前说明服务规范》贯彻落实等。

  四是旅游客运公司要把好车辆出场关,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完好、驾驶员技术过硬、营运手续健全,保证车上“导游专座”、“游客乘车安全温馨提示”宣传片、“游客乘车安全须知”齐全。

  全市各级旅游部门负责人,旅游景区、旅游企业和旅行社代表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安全应急处置宣传片。

图为工作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