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建设
?昌邑区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
发布人:昌邑区 发布时间:2021-04-27 08:08

4月23日,昌邑区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昌邑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安丰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昌邑公安分局局长谷江龙主持会议。

会上,区法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昌邑分局负责同志作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依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必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持之以恒建设法治昌邑。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依法治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定不移推进法治领域改革,以良好善治保障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持续推进诉讼制度改革,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抓好全民普法守法,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突出抓好法治队伍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法治专门队伍、服务队伍管理,不断提高法治工作能力。三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细化落实举措,严格考核评价,为加快实现新时代昌邑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邑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区领导,区直相关部门和驻区相关垂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为昌邑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