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建设
?昌邑区:法治教育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人:昌邑区 发布时间:2021-05-13 08:06

近日,昌邑区教育局联合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土城子满族朝鲜族乡中学校开展了“推进法治进校园 检察官上思政课活动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土城子满族朝鲜族乡中学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以《守护青春》为题进行了法治宣讲。通过典型的案例,教育同学们避免过度沉溺网络、远离校园欺凌,在面对难题时学会保护自己、学会科学解决事情的办法,引导学生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将法治观念的种子播撒在同学们的心中。

宣讲结束后,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检察官们与部分家长、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解答了师生、家长的法律疑问,向他们普及了大众的法律知识盲区。座谈中,检、校双方一致表示,要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深化检、校共建的内容和形式,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检察官授课精彩丰富,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遵纪守法,做一个知法、懂法且会用法的好学生。”

图为昌邑区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