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讲党史学楷模 提素质促发展一一船营区举办“干部素质提升年”主题演讲大赛
发布人:船营区 发布时间:2021-04-28 09:21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喜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开局的重要时间节点,船营区创新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自年初活动开展以来,全区上下积极响应,干部“五大提升”极大地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4月23日,船营区干部素质“五大提升”系列活动“重头戏”——“讲党史学楷模、提素质促发展”主题演讲大赛在船营区机关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区委书记吕庆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良,区委副书记李铁锋,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孙赤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玉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英辉,区政协副主席刘学君,船营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慧鸣出席本次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区委副书记李铁锋代表船营区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为活动致辞,他表示,此次主题演讲大赛是区委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阶段性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大赛主题非常鲜明,紧扣区委开展干部提升年活动主旨,引领全区各级干部学党史、知党恩;学榜样、树标杆;学思践悟、严新细实、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喜迎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换届之年,全面提升干部素质不仅是适应新时代新任务的形势需要,也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需要,更是干部培养锻炼、选育管用的成长需要。区委以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作为统领干部建设的主线,就是要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以提素质促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次主题演讲大赛是由船营区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策划,船营区委宣传部会同船营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共青团船营区委共同举办。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引领全区干部努力以党史为鉴、自觉提升素质能力为目标,通过青年干部讲述身边“丁铁军式”好干部的典型事迹,不仅展示了选手们的个人风采,更展现了船营区在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中,全区干部理想信念、知识素养、综合能力、作风建设、文明礼仪“五大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全区干部“我爱船营 我爱我家”的主人翁意识,凝聚起全体船营干部“兴区、兴家、兴事业”的磅礴力量。

参加当天决赛及表演的选手是此前复赛中评出的15名“妙品奖”和5名表现突出的“能品奖”得主。特邀的7名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活动评分标准进行评价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长春路街道的梁俊荣获一等奖;区委宣传部刘子龙、欢喜乡芦俊宇、区卫生健康局张雪3人荣获二等奖;区委办公室黄明阳、区应急管理局马铭辰、区商务局陈昕彩、船营法院罗文敬、区教育局段盈竹5人荣获三等奖;区文化和旅游局刘丽娜、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杜丹、区纪委监委沙泰丞、刘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李典、区民政局李帅、区教育局李欣坤、周慈、南京街道大街社区佟彤、区卫生健康局丁晓聪、区总工会戴均原 11人获得优秀奖,并有区教育局、长春路街道等5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区委办、区人大办以及青岛街道等13家单位获得组织单位奖。

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此次主题演讲大赛是船营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创新载体,也是激励和引领船营区广大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文化素养、提升能力水平、加强作风建设、展现良好风貌的重要举措。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讲述“丁铁军式”好干部的先进事迹,引领全区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练就丁铁军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和一身正气的优秀品质,争当朝气蓬勃、锐意进取、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时代新人,全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好事的良好氛围,以干部素质大提升促进船营经济社会大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区干部素质提升年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部门)负责干部素质提升年工作的相关领导、具体工作人员及机关干部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吕庆龙为优秀获奖人员颁发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