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 08:22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桦甸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显著

“以前办事要准备很多材料,来回跑好多次。现在办事简单多了,只需进一扇‘门’,业务几乎都是网上操作,在‘云’上跑,还能不快!”近日,桦甸市粮缘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骆学良快速办结合作社注销登记。

“最多跑一次”改革启动以来,桦甸市高位推动、主动加压、大胆实践,全面开启线上线下相结合申博体育服务新模式,从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改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上抓起,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去年,桦甸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在梳理公布两批次事项清单的基础上,又经过2次审核调整,桦甸市“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2787项,占比91.6%,提前实现了省市确定的目标。

“两集中、两到位”顺利推进。目前,桦甸市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22个政府部门已全部设置了行政审批办公室,设置率达到100%。行政审批事项已全部集中到行政审批办,归集率达到100%。21个部门行政审批办公室已集中到申博体育大厅,进厅率达到95%,签订进厅事项524项。

骆学良办理合作社注销登记,只需进申博体育大厅这扇“门”即可搞定。

调整组建综合办事窗口。为方便群众办事,他们在申博体育服务中心设立7个综合服务窗口。其中,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全面实现不动产缴税、交易备案和登记发证“一站式”服务,银企不动产抵押实现当日办结。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组建以来,已办理各项业务1万余件。

整合公积金、不动产和银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使群众由“跑多个部门”变为“最多跑一个部门”。办理贷款随到随放,平均办理时间由60个工作日缩减到10个工作日。提取公积金所需要件由21个压缩至11个,还贷提取、退休提取、租房提取实现“零要件”。截至目前,已办理贷款申请55件、提取申请552件。

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双体验”。桦甸市规定市领导每月到大厅进行“体验”,进驻大厅窗口单位的主管领导每周到窗口坐班一天,检查“最多跑一次”改革,同时模拟办事环节检验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有效落实。

审批服务项目延伸下沉。桦甸市把部分职权下放至乡镇、街道办理,解决了群众办事“跑远路”问题。目前,民政部门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生活补助申报等11项事项,计生部门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工作等14项事项,劳动保障部门就业岗位信息发布等6项事项,均在基层办理。

去年下半年起,桦甸市还实行施工图审查网上备案,依托“互联网+图审”,成功实现一家审查机构综合审查、相关主管部门并联审批、全流程网上数字化审图改革。数据在“云”上跑,跑出了市场活力,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